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八届区委第30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9-09 20:32:39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阐述了新时代实施人才强军战略的重大意义,对做好军队人才工作提出了系列部署要求,为做好新时代军队人才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抓经济不忘固国防,搞建设不忘兴武装”,全力支持配合军队工作,满腔热情抓好军人子女入学入托、优抚政策落实和退役军人保障等工作,推进军地、军民深度融合发展。区人武部要深刻学习领会,坚持用习近平强军思想不断武装头脑,引领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何树平,市委副书记、市长董里在市委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市委工作会议,内容丰富、意义重大,市委书记何树平,市委副书记、市长董里的重要讲话,紧扣新发展理念,回应省委关切,从认识到方法,从理论到实践,从是什么、为什么到怎么抓、怎么做,都有明确回应和安排,充分展示了市委科学高效、务实创新的施政思路、施政理念。全区上下要深刻领会市委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书记何树平,市委副书记、市长董里的讲话精神,以更大力度推动各项工作措施落实落地。要抓好项目投资工作,把抓项目投资摆在突出位置,全力完成任务;要尽快落实一个意见、四个方案,对照市上要求尽快出台我区贯彻落实方案;要抓实产业发展,农业部门要切实抓实生猪、王家贡米产业;文旅部门要尽快推动“三创”工作有实质性进展;工业部门要全力保证招引企业落地,举全区之力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推动我区拼经济搞建设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的突破和进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二届省委第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市委巡察工作会议暨八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区委巡察办要紧扣“六项纪律”,围绕“四个着力”,及时发现问题,真正形成震慑,确保导向鲜明、定位精准、解决问题。要认真谋划区委第三轮巡察工作,高标准、严要求狠抓推进、狠抓落实。

会议听取了昭化区森林防灭火第二季度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各相关单位要严格执行火情监测热点2小时核查反馈和24小时值班制度,落实“有火必报、报扑同步”工作要求,杜绝迟报、漏报,更不允许越级报告、信息倒流。区林业、应急、公安等相关部门要协同配合,聚焦重点目标、重要设施、重点人群隐患排查,守住山、看住人、管住火。

会议针对中秋节假期重点工作特别强调,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工作要求,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近期地震、山洪、泥石流等地质灾害频发,相关部门要绷紧安全这根弦,守好安全底线,认真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确保发生灾情险情第一时间处置处理。区级有关部门、镇要认真抓好信访维稳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局面。各级干部必须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觉遵守“七条禁令”、“十个严禁”,简单过节、廉洁过节、愉快过节。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国宣传部长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了营商环境情况汇报;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