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教育工作暨庆祝第38个教师节大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2-09-09 20:26: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9月9日,昭化区举行教育工作暨庆祝第38个教师节大会,总结工作、表彰先进、分析形势、谋划未来,进一步激发全区广大教师及教育工作者干事创业热情,奋力推动昭化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区委书记刘自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贾小玲、区政协主席朱永国出席会议。

大会首先宣读了表彰决定,为全区教育教学质量先进集体、教学质量先进个人、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班主任、优秀教师、立德树人好老师进行颁奖;有关镇、单位负责同志,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代表,优秀教师代表围绕自身工作逐一交流发言。

刘自强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区四套班子向长期以来辛勤耕耘、无私奉献在教育战线上的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向获得表彰的先进个人、先进单位表示热烈祝贺。向所有关心支持昭化教育事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教育关系国运民魂,区委、区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区第八次党代会提出深入实施教育提质工程,加快打造广元知名教育高地。一年以来,区委、区政府始终把做好教育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研究教育工作,大力支持合作办学,改善乡村学校基础设施配套,深入实施“县中提升行动”。今年高考,全区文化重本上线率同比增长100%,文化本科上线率同比增长57%,艺体双上线率同比增长20%,文理最高分、特优生实现新突破。

刘自强要求,要提高站位务实担当,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统一思想、引领方向,准确把握教育优先发展的深刻内涵,担起为党育人的时代重任,肩负教育强区的责任使命,厚植教育惠民的民生情怀。要全面发力重视投入,围绕“增总量、调结构、促均衡、提质量”总体目标,把教育投入作为财政支出重点领域,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统筹推进学前、义务、高中、职业教育全面提质增效。要持续领树尊师风尚,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不断强化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教师专业素养,尽力保障教师待遇,推动形成优秀人才竞相从教、广大教师尽展其才、好老师不断涌现的良好局面;要奋楫扬帆改革创新,深化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抓牢“双减”工作,落实好党领导下的学校工作,把握机遇、超前布局,以更高的历史站位、更宽的区域视野、更深的战略眼光,坚持把改革创新作为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先手棋。要倾心守护校园安全,加强安全教育,消除安全隐患,抓好疫情防控,强化日常管理,全力营造安全、安心、健康、和谐的良好校园环境。

刘自强强调,区委、区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教育,及时研究解决重大问题和困难。县级领导要主动进学校、察实情,解决师生问题。各级各部门要真心支持教育、投入教育,做教育优先发展的坚实后盾。教育主管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发挥穿针引线、牵头指引的作用,推进教育管理现代化。各镇和相关职能部门要围绕教育保障工作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创造性地为教育事业发展保驾护航。

“三寸粉笔,三尺讲台系国运;一颗丹心,一生秉烛铸民魂”。刘自强号召全区广大教育工作者要怀揣“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远大志向,把满腔热血和一身真情献给教育事业,在教书育人的工作中不断创造新业绩,让昭化的同学们在家门口享受优质的教育,让他们去到更高的学府、学到真本事,共同建设我们的城市和国家,让人民越来越幸福,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区领导李明元、王正功、左家友、夏敏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