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开学“第一课”, 水上安全知识进校园
发布时间:2022-09-08 09:19:02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交通运输局

9月6日,市交通运输执法支队、区交通运输局的工作人员来到昭化区昭化小学,宣讲普及水上安全知识,为学生们送上了生动难忘的开学“第一课”。

课堂上,宣讲组成员通过现场讲解、互动提问等环节,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们讲解了水上交通常识、乘船注意事项、水上求生救助常识、防溺水等安全知识。在互动环节,宣讲组成员现场教学生们如何正确穿戴救生衣,如何使用灭火器,并回答了学生们提出的水上安全知识问题,课堂气氛十分活跃。

此次水上安全知识“第一课”进一步加深了学生们对水上交通安全知识的理解,增强了学生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自救常识。课后,学生们纷纷表示要做一名安全宣讲员,把水上安全知识带回家,传播给身边更多的人,让更多人接受到水上安全教育。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以加强水上安全教育为抓手,履行责任使命,通过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普及水上安全知识,提升中小学生水上交通安全意识和保护能力,努力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良好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