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青牛镇落实“三早”责任制 抓实全员核酸检测
发布时间:2022-09-08 16:34:18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青牛镇人民政府

为迅速落实省、市、区疫情防控工作指示精神,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按照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安排部署,青牛镇认真落实“三早”责任制,抓实抓好全员核酸检测。

在9月8日上午8:00-14:00,青牛镇顺利完成镇域常住人口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

早部署,党政主要领导负责制。本着“既是演练、又是实战”指导思想,青牛镇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由镇党委书记、镇长负责统筹。第一时间召开全民核酸部署会,明确任务、压紧责任,按照要求做好检测前的准备工作,务必做到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顺利进行。

早动员,支部书记负责制。按照“镇村组织、卫健采样”的总要求,把人员的组织发动工作落实给各村、社区支部书记头上,摸清底数、严密措施,切实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

早到位,联村领导负责制。本着“属地管理、分片统筹”的原则,把参与本次现场布置、秩序维护、扫码测温、系统录入等工作人员的组织落实给联村领导,全体镇干部全程参与本次核酸检测工作当中,务必严格按照7:30人员到位、8:00正式采集时间节点进行。

在全体医护人员、镇村党员干部、党员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青牛镇第一轮全民核酸检测共采集1700 多人,顺利完成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下一步,我镇将继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为全镇人民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