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磨滩镇多措并举 全力打好打赢秸秆禁烧防控战
发布时间:2022-09-08 17:08: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磨滩镇人民政府

为切实做好我镇秸秆禁烧工作,保护辖区生态环境,磨滩镇高度重视,坚持多措并举,全力打好打赢秸秆禁烧防控战。

加强宣传引导,提高思想认识。充分利用广播、宣传车、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微信群、召开会议等方式广泛宣传焚烧秸秆的危害、秸秆综合利用的意义以及相关处罚规定,营造禁烧良好氛围。全年共出动宣传车8台,签订秸秆承诺书2250份,发放宣传资料2300份,悬挂横幅45幅。

落实网格管理,织密责任体系。健全完善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组干部包户以及包地块的网格化管理体系,做到人员到位,责任清晰。通过“定人、定责、定区域”的方式,定期和不定期深入村组、地块开展禁烧巡查,及时制止焚烧秸秆的违法行为。

推进综合利用,解决秸秆出路。坚持以禁促用、堵结合,镇农业服务中心进行分类指导,加强技术支撑,推动秸秆肥料化、饲料化、基料化、能源化利用,实行秸秆全域离田机械化粉碎处理,并利用村闲置土地,设置秸秆集中堆放点,提高秸秆综合利用率,减少秸秆焚烧带来的污染。全镇综合利用率达95%以上。

加大督导检查,促进责任落实。实行三级督查。一是联村检查。各联村领导干部不定期到所联村开展秸秆禁烧检查工作。二是专业巡查。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牵头,成立秸秆禁烧督查组,深入村组督促落实网格管理、值守值班、隐患排查等禁烧措施。三是纪委督查。对人员履职情况进行监督,对工作未落实、责任心不强的干部实行严格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