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开展秋季开学工作专项督导
发布时间:2022-09-07 09:56:29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教育局

为保障秋季开学平稳顺利,9月1-2日,昭化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组织9名责任区督学,通过实地查看、座谈走访、随机抽检等方式,对全区55中小学幼儿园开展了拉网式、全覆盖专项实地督导。

针对开学专项督导任务重、标准高、时间紧的特点,昭化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精心组织,召开了专题会议,制定了督导工作方案,要求各片责任区督学依据相关文件精神和督导实施标准,围绕疫情防控、校园安全、规范办学和生源巩固等4方面重点工作从严从细进行督查。

从督导结果来看,各中小学幼儿园开学前准备充分,对区教育局秋季开学工作会议部署要求落实到位。一是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制定“一校一策”工作方案,规范执行健康监测、核酸检测、人员入校防控管理、通风消毒和应急处置等具体措施;二是认真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强化消防安全、食品卫生安全、校门安全管理,落实了有关安全工作责任制,师生开学安全教育扎实有效;三是制定了秋季学期教育教学计划,按规定做好了上课时间安排和课后服务等工作,组织学生收看《开学第一课》,对学生进行了心理健康教育;四是假期生源巩固措施得力,效果显现,区外就读学生部分回流,个别学校生源增加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