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中药“大锅汤” 防疫“保健康”
发布时间:2022-09-06 12:20:08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卫生健康局

为应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充分发挥中医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的预防作用,昭化区卫健局组织区内医疗机构参照《2022年秋季四川省新冠肺炎中医药预防建议方案》,积极开展免费中药“大锅汤”预防服务,做到中药预防汤剂“应服尽服”“愿服尽服”,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中医药力量。

9月2日下午,医院工作人员将精心熬制好的中药汤剂一部分装袋,一部分灌入保暖壶,分别送到元坝、卫子、昭化等高速路出口及各交通卡口,集中隔离点、方舱、以供患者、隔离人员、医务人员、公安、运管、防疫一线人员,以及过往车辆驾驶员和密接人群服用。同时各医院门口,均设置了“大锅汤”免费饮用点,医务人员现场组织广大市民分批有序饮用。大家纷纷表示,抗击疫情,中药“有方”,中药“大锅汤”,防疫又暖心。

截至目前,全区各级各类医疗机构为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隔离人员、患者及陪护、防疫志愿者、交通卡口、政务窗口等重点人群提供中药“大锅汤”5500余人份。汤剂主要功效是宣肺透表、清热解毒,对新冠肺炎预防起到独特的积极作用。接下来,我区将继续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持续为隔离人员和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免费提供中药大锅汤,为疫情防控作出应有贡献,为昭化市民的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