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董里:聚焦主导产业精准发力 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
发布时间:2022-09-05 11:03:56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董里在旺苍县调研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时强调

聚焦主导产业精准发力 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

9月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董里深入旺苍县嘉川镇、国华镇调研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市委工作会议安排,聚焦主导产业精准发力,坚定不移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中国西部(广元)绿色家居产业城旺苍片区,一期7万平方米标准化厂房已竣工投用,二期3.6万平方米标准化厂房正在开足马力建设。走进生产车间,董里与企业相关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原材料来源、产品销路、物流配套情况。他强调,拼经济搞建设重点是拼产业抓项目,要坚持“工业强市”发展思路,突出“三次产业”工业为先,坚持绿色发展生态优先,坚定发展绿色家居产业的信心和决心,持续加大项目招商引资力度,做大做强优势产业。

旺苍嘉川化工园区作为全省两个煤化工园区之一,正加快省级化工园区认定工作。董里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旺苍县和市级有关部门汇报,研究解决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明确下一步工作努力方向。董里强调,旺苍县要立足资源优势,抢抓发展机遇,综合考量产业集聚度和关联性,认真研究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相关支持政策和负面清单,积极向上争取对接,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快速推进园区建设,力争早日创造效益。市级相关部门要立足职能职责,定期会商分析,全力支持省级化工园区认定工作,着力培育工业经济新的增长点。

国华镇古松村引进隆华渔业冷水鱼养殖,建成标准化养殖基地60亩。对于国华镇做大村级集体经济、带动村民增收的做法,董里予以肯定。他强调,要以产业为引领,综合施策、精准施策,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带动更多群众增收。

正在建设的旺苍县国华镇县域医疗卫生次中心辐射国华镇及周边乡镇约5万群众。董里详细了解就医环境、医疗设施等情况。他强调,要发挥县域医疗卫生次中心优势,打造特色专科,确保区域群众就近就医,享受到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董里对农村地区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十分关切。他强调,要因时因势精准调整防控策略,加快补齐工作短板弱项,加大正面舆论引导,把责任压实到最小工作单元,进一步织密“防疫网”、筑牢“防疫墙”,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调研期间,董里详细了解乡镇防汛减灾有关情况,强调要时刻绷紧防汛减灾这根弦,筑牢底线思维,强化值班值守,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惠一方民生、保一方平安”的重大责任。

旺苍县及市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