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袁敏调研督导我区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03 20:09:06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3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袁敏一行来我区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交通卡口是“外防输入”的第一道防线和最重要的关口。在元坝高速出口卡点,袁敏详细询问卡口布置、查验流程、旅客进出站管理等情况。她指出,要严格执行“入川即检”,扎实做好交通卡口查验工作,要全面做好省内外重点地区来(返)昭人员排查管控,第一时间找到并管住风险人员,降低疫情输入风险。

防疫物资储备和生活必需品供应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保障,在中粮油脂(广元)有限公司、元坝镇放牛娃超市、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袁敏通过看现场、听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区防疫物资供应和居民生活必需品保供等工作。她要求,要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工作,确保物资储备充足,随时调得出、调得快、用得上。要进一步细化方案,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畅通市场采购、运输、储备、销售等渠道,全力保障群众生活物品供应充足,满足群众日常生活需求。要加强对经营人员及进店人员的管理,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真正做到对个人负责、对社会负责。


当天,袁敏一行还走进元坝镇欧家河农贸市场、区人民医院、元坝镇青梅路社区、方舱隔离点等地,对我区方舱隔离点建设、网格化管理、市场监管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全面调研督导。

袁敏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压紧压实防控责任,严格落实防控措施。要严格按照防疫流程标准,把控好风险人员健康监测、环境消杀等环节。要压紧压实防控责任,突出工作重点,严格规范流程,完善应急预案,精准落实措施,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坚决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身体健康和社会稳定。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明元参加调研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