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八届市人民政府第26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01 14:58:00 来源:广元市人民政府网

8月3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董里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疫情防控、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书记王晓晖,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在省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要求,扎实开展“入川即检”,严格实施核酸检测,抓紧补齐短板弱项,积极开展医疗救治,采取务实管用的措施办法,把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惠一方民生、保一方平安”的重大责任,确保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第十次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主动对标先进、找准差距,推动“放管服”改革落地见效,努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为稳增长、促发展提供坚实保障。要持续优化政务服务,推行靠前服务、容缺受理、联审联批,加快流程再造、门槛再降、审批再减,推动项目极速审批、尽快开工,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要完善涉企政策制定机制,提升涉企法律服务水平,进一步规范涉企监管执法,全面落实惠企政策,加快兑现中央、省、市一揽子政策措施,让企业享受实实在在的支持,推动政策红利精准释放、直达快享。要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紧抓实防灾减灾和安全生产等工作。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省委、省政府印发的《美丽四川建设战略规划纲要(2022-2035年)》,结合我市“十四五”相关规划,统筹推进美丽四川建设各项重点工作。要迅速对《规划纲要》中的各类重点任务、重大工程进行全面梳理,明确具体任务、时间节点和责任,按职能职责逐项分解落实到市级有关部门和县区,确保建设任务落地落实。要抢抓发展机遇,积极加强向上对接争取,纵深推进生态保护治理,构建绿色产业体系和现代环境治理体系,协同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

会议审议了《广元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送审稿)》《广元市深入实施教育提质工程推进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工作方案(送审稿)》。

会前学习了《四川省水资源条例》《四川省政府投资管理办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