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红岩镇召开镇党委(扩大)会议 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2-09-01 17:21:17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红岩镇人民政府

8月31日,红岩镇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会议由镇党委书记蒋清松主持并讲话,全体班子成员、全镇机关干部参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何树平在市委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市委工作会议明确提出,要拼字当头、产业为先、环境为要,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抓当前、谋长远,努力跑出加速度、实现新跨越。进一步明确主要工作任务: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不断增强拼经济搞建设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是要清醒认识发展面临的形式和任务,不断增强拼经济、搞建设的责任感紧迫感。三是要明确拼经济搞建设重点是拼产业抓项目,需要在聚合力强机制上狠下功夫。四是拼经济搞建设关键是拼环境优化服务,需要在打造最优营商环境上再出实招。五是拼经济搞建设核心是拼作风强担当,需要我们不断迸发“不服输、敢争先”的精气神。

会上,镇党委书记蒋清松结合红岩镇实际工作情况综合分析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建议。具体为迅速采取“三个三”方式,将学习宣传贯彻市委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开好三类会议,形成共识。分别是以镇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暨全体镇机关干部会,以村(社区)召开全体村(社区)组干部、党员、村民代表会议,以组召开群众院坝会议,把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干部和群众中,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用好三种媒体,营造氛围。一是用好广播。确保会议精神的每一个声音都响遍全镇的每一个角落。二是用好宣传栏。在各党群服务中心开辟学习专栏,以强大舆论引导党员干部形成学习贯彻市委工作会议精神的思想和行动自觉。三是用好“微媒体”。通过干部工作、党员组织生活、村(居)民交流微信群等,宣讲镇内外学习贯彻落实市委工作精神典型事迹,营造浓厚氛围。

抓好三项工作,务求实效。一是坚决守住防止返贫底线。持续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以“4+1+1+N”农业产业发展思路为重点,着力推动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持续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并确保在国家、省市区年度考核中取得“好”等次。二是坚决克服疫情影响,全力抓好项目建设。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重点以农招商、以港招商、以商招商,坚持以一为主,接二连三,突二活三,推进融合发展;持续抓好川北红岩港粮食现代物流园、拱昭东西部协作林下生态循环示范园、新希望、牧康、正邦生猪产业集群等落地项目企业“店小二”式服务,助力投产见效,带动地方增收;全力做好辖区G5广绵扩容项目、亭子口环湖公路项目、白果风电二期、临港工业园区在建项目等重点工程征拆协调服务工作。持续抓实安全生产(含防汛防地灾)、疫情防控、森林防灭火、信访稳定、生态环境保护、耕地保护、意识形态舆情管控等七大重点工作,守住发展底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全力营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