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区委常委(扩大)会议召开 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2-08-31 23:42: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8月31日,区委常委(扩大)会议召开,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区委书记刘自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何树平在市委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区委、区政府班子成员围绕市委工作会议精神开展了讨论发言,区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8月30日召开的市委工作会议明确提出,要拼字当头、产业为先、环境为要,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抓当前、谋长远,努力跑出加速度、实现新跨越,吹响了全市拼经济搞建设的战斗号角,指明了当前全市工作的方向和重点,是我们加快发展地区经济、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城新区”的重要遵循。学习宣传贯彻市委工作会议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区上下要有等不得、观望不起的紧迫感,谋定而动、拉弓满弦,对标新目标、对照新要求,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拿出过硬举措,按照会议部署,一条一条认真学习,一项一项抓好落实。

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市委关于当前形势任务的准确判断。昭化作为全省县域经济重点开发区,经济总量小、底子薄,全区上下必须保持清醒的头脑,紧起来、动起来,迎难而上,将抓发展作为首要工作,不遗余力推动经济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市委关于拼经济搞建设的决策部署。市委编写《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的意见》,明确了十八项重要任务,相关部门要仔细研读、细化措施,确保行之有效。要强化项目运行调度,分析项目整体运行情况,及时找出问题,要尽快谋划一批新的大项目、开工一批重大项目、扫尾一批续建项目,尽全力弥补上半年的差距,拼出全年项目工作的好成绩。

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市委组建产业专班的战略考量。市委这次组建了一个领导小组,一个保障专班,17个产业专班,非常详细、力度空前,我区要尽快研究出台对应文件。要加强招商引资,招引企业不能局限家居产业,食品加工产业、文化旅游产业等17个专班都要统筹兼顾,招引成功后要在落地、建设、投产等全周期做好服务。要早做谋划、早做准备,运用好即将在我市召开的全省乡村文化旅游大会、大蜀道文化旅游联盟会等契机,把昭化文旅的知名度美誉度打出去,招引一批文旅企业、旅行社等,采取协议输送游客、投资兴建酒店、民宿等,推动文旅发展。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拼经济搞建设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市委关于打造最优营商环境的创新举措。定期开展营商环境“背靠背”直接评价,建立惠企政策“一站式”兑现窗口,成立营商环境投诉举报中心等工作,为企业创造公平竞争的营商环境,对破坏营商环境的违法行为严厉打击。要继续发挥我们的长处,用真心换真情,用关切回应关注,全力打造川内市中最优营商环境。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深刻把握市委关于干部精气神的更高要求。要把“讲政治”摆在首位,围绕区委中心工作大局,合理安排工作力量,以学的意识、干的自觉、拼的劲头,全力搞攻坚、出成效。各位区领导要积极履职、主动作为,向上级汇报对接各自负责的工作,争取更多支持。区纪委监委和区目标绩效中心要将部门“一把手”研究经济工作、部门抓经济工作实效作为督查督导重点,紧盯在拼经济搞建设过程中的作风问题,出狠招、出实招,从严从重惩治,为拼经济搞建设营造良好工作氛围。

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区委各部委、有关部门主要(常务)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