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王家镇稳步推进厕所革命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2022-08-31 14:59:51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王家镇人民政府

农村厕所革命工作开展以来,王家镇紧密结合全区部署要求,因地制宜,按照“以点带面、整体提升、建管并重、长效运行”的工作思路,稳步推进厕所革命建设

强化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持续做好思想教育工作,利用村民代表大会、社员会、村委公开栏、微信群等方式,强调卫生厕所、无害化厕所标准,宣传户厕改造和健康卫生知识,激发内生动力,引导群众主动参与,改变陋习,培养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截至目前,共召开专题培训宣讲会12次,微信推送改厕信息100条,走村入户11场,群众的文明意识得到进一步增强。

树立改厕典型,助推示范带动。积极打造“厕所革命”样板示范户,召开现场会,邀请乡村振兴局相关业务股室同志及11个村分管负责厕所革命的同志,现场查看验收示范户建设质量并进行现场交流沟通。通过荣华两户样板户的典型示范作用和辐射带动能力推动改厕进程,吸引意向村民积极参与改厕,成功带动全镇57户居民参与改厕项目,确保更多村民享受此项民生工程。

紧盯目标任务,加快推进落实。严格按照区委农村领导小组办公室及镇专班要求,采取日调度、周汇总、月上报的方式,确保各村每天有进度,乡镇每周有推进,并在追求时间节点的同时抓好质量关,组织工作人员不定期入户走访查看建设质量与进度,确保此项民生工程落实落细。截至目前,我镇已完成三格式化粪池改造440户,老粪坑加盖10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