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柏林沟镇用“加减法” 抗旱解渴
发布时间:2022-08-30 17:05:31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柏林沟镇人民政府

烈日炎炎似火烧,野田禾稻半枯焦。受持续干旱天气影响,柏林沟镇各村社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旱灾,严重影响了群众的生产生活。柏林沟镇政府迅速采取行动,把抗旱作为头等大事。

助力解渴,做好“加法”。以群众生活保障为底线,做好加水工作。一方面科学调配水源,消防战士拉水送水,水库开闸放水,为村民送上“及时雨”。另一方面强化水利系统,强化沟渠,打井蓄水,铺水带,装水泵,全力保障群众生产生活用水。

及时止损,做好“减法”。以保苗护秧为目标,减少村民损失。一是做实做细抗旱工作。针对玉米、水稻等农作物,优先保秧;针对猕猴桃等经济作物,优先保苗;针对成熟作物,尽早采收;针对已损作物,鼓励转产,同时督促保险公司启动政策性保险理赔。二是减少水电耗损。镇领导干部带头,按照“保民生、保公用、保重点”的原则,倡导节约用电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