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交通运输局助力帮扶村做好防火抗旱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26 08:39: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交通运输局

“旱的太久了,已经两个月没有下雨了。”罕见的高温无雨天气,不仅对农业生产、村民生活带来了严重影响,还给佛岩村1200亩的碧松国有林场防火工作带来了巨大压力。8月25日,昭化区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龚彬带队,组织志愿者前往磨滩镇佛岩村,协同村社干部开展防火抗旱工作。

在碧松国有林场,志愿者们听取了林场基本情况的简介,对林场内易燃物进行了清理,对周围森林防火情况进行了巡查,并向老百姓宣传了“高温天气森林禁火令”,提醒大家禁止携带火种及易燃易爆物品进入林区,禁止焚烧秸秆、垃圾、禁止烧火驱蜂、禁止在林区内吸烟等。随后,分组排查了供水管道情况,整改了管道铺设不规范、破裂漏水等问题,查看了稻鸭养殖企业保水供水情况。

昭化区交通运输局将持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让“红色屏障”活跃在高温抗旱、防汛抢险、森林防灭火等工作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