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防汛减灾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8-25 17:25:53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8月24日晚,全市防汛减灾暨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后,我区立即召开防汛减灾工作推进会议,传达全市防汛减灾暨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和市委书记何树平关于防汛减灾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区委书记刘自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自强指出,当前正值防汛关键期,未来一段时间全区将迎来集中降雨,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学习全市防汛减灾暨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和市委书记何树平关于防汛减灾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树牢底线思维、筑牢安全防线,把防汛减灾工作做得更实、更细。

刘自强强调,要毫不放松抓好防汛减灾工作责任落实,落实落细各项防御措施。要加强宣传普及防汛防灾知识,持续推动防汛信息传递全覆盖,提高群众防范意识,切实营造“防汛减灾,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要毫不放松抓好监测预警,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发布预警信息,为防汛抢险决策和人员转移工作提供依据。要加强巡查检查力度,对洪涝灾害风险区及安全隐患点加强排查,确保管控到位。要毫不放松抓好应急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做好信息收集、汛情研判、信息报送等工作,确保防汛值班“在岗、在职、在责”,以切实的成效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镇,区领导花圣卓、任斌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盛通 杨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