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刘自强督导调研森林防灭火、防灾减灾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23 15:30:37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8月23日,区委书记刘自强深入磨滩镇督导调研森林防灭火、防灾减灾等工作。

在磨滩镇佛岩村屋基坪森林防火点,刘自强详细询问了森林防灭火工作开展情况。刘自强指出,近期持续晴热高温、干旱少雨,森林防灭火形势异常严峻。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防灭火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区相关部署要求,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压紧压实各级各环节责任,强化重点领域隐患排查整治,加强预案体系、专业救援力量建设,坚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刘自强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增强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按照《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高温天气森林防火禁火令》,层层压实各环节责任,把防范应对工作做全、做实、做细。要强化源头管控,立足于防,将关口前移,严防死守、加强巡护,切实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万无一失。要加强宣传教育,通过设立森林防火标识标牌、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广泛宣传安全用火知识、紧急避险常识、防火法规政策,确保宣传到户到人、不漏一户一人。

针对防灾减灾工作,刘自强强调,要密切关注旱情雨情,预防旱涝急转,全力以赴守住安全底线。要加强对地质灾害隐患点、山塘水库、危险路段的排查,消除安全隐患。要及时发布重大气象预警信息,切实落实预案管理,严明值班工作纪律,畅通信息沟通渠道,确保政令畅通。要进一步加强对群众的宣传引导,不断提高群众防灾、减灾和抗灾能力。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苏科年参加调研。(盛通 杨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