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董里:加快推动优势主导产业发展 不断提升县域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
发布时间:2022-08-22 08:54: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董里在昭化区调研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时强调:

加快推动优势主导产业发展 不断提升县域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



8月2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董里赴昭化区调研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董里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坚持“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总思路,加快推动优势主导产业发展,狠抓项目投资,不断提升县域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静陪同调研。

董里先后深入青牛镇、虎跳镇、磨滩镇、王家镇等地,督导调研项目投资、产业发展、乡村振兴、防汛抗旱、农村自建房安全等情况,现场协调解决工作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并看望慰问脱贫监测户。

南流嘉陵江大桥项目位于虎跳镇,路线全长5.814千米,建成后将提升区域路网整体服务水平。董里实地察看项目建设情况,详细了解虎跳片区交通规划情况,强调要深入实施“项目推进年”,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力争早日竣工通车。要进一步完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加快区域农村路网建设,为高效利用特色旅游资源提供便利,全力推动旅游业发展。


在青牛镇白牛村,董里深入了解旅游开发、配套设施完善等情况,与“渔家乐”业主亲切交谈,询问运营情况,并听取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昭化区片区划分情况汇报。董里强调,要依托良好的自然资源条件,高标准规划、高水平打造旅游区,加快配套基础设施建设,用好用活资金,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大力推动休闲渔业发展。要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实现规范化管理,全力确保水上安全。要持续丰富旅游产品和业态,搭建农产品供需对接平台,激发旅游生活消费活力。


在虎跳镇雷鸣村、磨滩镇桂花村、王家镇红庙村,董里详细了解泡菜、稻渔米、烤烟等产业发展情况,协调解决农业企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他强调,要始终把产业振兴作为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扩大特色优势产业规模,提升产品质量,严守生态环境底线,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带动农村群众增收致富。

在工农水库,董里调研了水利设施建设、防汛抗旱等工作。他强调,要科学调配水资源,发动群众开展抗灾自救,采取有效措施保面积、稳产量。要全面做好旱涝急转防范工作,对山洪和地质灾害监测点等重点区域加密监测,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在调研王家镇干部周转房项目建设时,董里强调,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明晰使用管理办法,保障乡镇干部履职居住需要。

区领导叶林城、花圣卓、任斌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