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区交通运输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2-08-19 10:35:09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交通运输局

8月17日上午,昭化区交通运输局副局长韩林虎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在局领导班子成员,高速卡口各点长、局机关各股室、交通综合服务中心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韩林虎传达学习了市、区疫情防控相关会议、文件精神及相关领导批示精神,通报了市督查督办组联合市纪委暗访昭化区疫情防控情况,对切实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再落实,筑牢安全意识防线,守住安全风险底线。

会议指出,当前,国内西藏、新疆、海南等地疫情形势严峻,未来7天,滞留海南的20万人疏散,将会进一步加大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形势更加复杂,任务更加繁重,标准要求更高。全系统要进一步提升站位,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严峻性,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各部门决策部署和局党组工作安排,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扛牢抓实行业领域防控责任和部门单位内部防控责任,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严防疫情通过交通运输环节传播蔓延。

会议强调,一是形势严峻,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全系统上下要把疫情防控工作当作重中之重,保持足够清醒,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认真查找思想认识上的差距,加快补齐工作措施上的短板,真正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前功尽弃。二是明确重点,必须狠抓工作落实。突出抓好高速卡口疫情防控工作。各高速卡口查验点交通人员要展示正能量、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扎紧扎牢外防输入的第一道关口,与公安、卫健、属地政府等一起,做到“不漏一车一人”。同时,要关心关爱查验点值班值守人员,做好轮休、一天一检、防暑降温等工作。三是严明纪律,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定期不定期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一线对全系统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暗访暗查,及时发现问题隐患,限期整改落实到位。对疫情防控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要坚决依法依纪严肃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