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住建局全力构筑三道安全防火线
发布时间:2022-08-19 14:42: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持续开展隐患排查整治,打造第一道防线。相关行业部门组成了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组,统筹各镇、燃气企业开展联合行动,对燃气经营、餐饮等公共场所、老旧小区、燃气工程、燃气器具、燃气管道设施、安全宣传不到位等方面开展燃气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入户排查燃气安全隐患8867处,现已整改8535处,其余正在加紧整改中。

大力推进报警装置安装,加深第二道防线。制定了《昭化区可燃气体报警装置实施方案》,明确了工作任务,落实了工作责任。通过部门加镇村加燃气企业联合行动的方式,督促非居民用户尽快安装可燃气体报警装置,同时做好居民用户自闭阀安装的宣传工作,为燃气用户提供切实可行的安全保障。目前全区1011户非居民用户已安装报警装置700余户。

积极推进老旧管道改造,巩固第三道防线。申报了保障性安居工程2022年第三批(城市燃气管道等老化更新改造)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9个,涉及小区34个。目前项目实施前期准备工作现已完成,昭化区任家湾片区老旧小区燃气管道改造等6个项目准备施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