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柏林沟镇织密安全“防护网”筑牢森林“防火墙”
发布时间:2022-08-19 14:42:16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柏林沟镇人民政府

近期高温天气持续,柏林沟镇在全面抗旱的同时,时刻紧盯森林防灭火工作,结合林长制加强巡山护林、加大森林防火宣传,全力确保森林安全。

协同联动,织密安全“责任网”。建立镇、村、林场三级联动机制,实行镇领导包村、村干部包社、护林员包山头责任制,专人全天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镇、村、林场层层签订责任状,组织农户签订森林防火令和森林防火告知书并张贴上墙,确保全镇上下通力协作、形成合力,织密护林防火安全“责任网”。

强化管控,筑牢安全“保护墙”。摸准傻、哑、幼、老等人员信息并建立台账,对林场路口、高危地段重点看守,做到人盯人、人防人;加强物技联防,开展杂草、秸秆、枯枝落叶等可燃物六清专项行动,组织森林火灾风险隐患专项排查并整改销号,补充优化镇级半专业扑火队伍1支和村级义务扑火队伍10支,强化训练管理,做好森林防火应急物资储备,确保时刻应对突发状况。

宣传引导,营造安全“舆论场”。开展森林防火主题宣传月活动,在林区布设醒目横幅、标语和警示牌,并通过宣传车在各村进行流动宣传。用好大喇叭、公众号、微信群等手段开展群众宣传活动,普及防火政策法规、森林防火基本常识等,形成“人人都是宣传员”“人人都是监督员”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