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元坝镇“五措施”全力打好抗旱减灾硬仗
发布时间:2022-08-18 10:23:21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元坝镇人民政府

今年夏季以来,晴热高温不断,降雨普遍偏少,水明显下降,抗旱形势异常严峻、工作任务紧迫。815日,元坝镇迅速行动积极应对,召开抗旱减灾工作推进会,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巍主持会议,全体镇干部(除年休)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传达了全区抗旱减灾工作会议精神,接着部署了镇抗旱减灾工作。会议强调,要把握两个原则,先生活再生产,优先保障人畜用水。一要各村(社区)召开一次干部群众会议,做好抗旱减灾工作预警和宣传。二要认真搞好一次摸排旱情底数,全面掌握旱情,对现有的水源情况进行摸底,排查对饮用水困难的群众和区域,是否有困难户、脱贫户有饮水困难情况,要科学调度现有水源,解决群众用水困难;三要组织成立一支抗旱应急队伍,开展相关抗旱减灾志愿服务,同时加强抗旱应急队伍值班值守;四要每周至少一次灾情上报汇总,督促联村(社区)干部要及时上报灾情,分管领导要做到牵头汇总情况。五要做好灾后恢复生产工作,特别是水果产业,农业服务中心要牵头,有针对性的做好科学技术指导与保障。

通过会议各村(社区)因地制宜,积极落实抗旱减灾的会议要求、突出重点、分类指导,根据旱情发展情况及时调整抗旱减灾举措,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紧急行动,不等不靠,迅速动员组织干部群众参与抗旱减灾工作,落实会议各项要求,全力以赴,保障抗旱工作有序开展,坚决打好抗旱减灾硬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