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刘自强督导检查高速卡口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16 22:23: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16日下午,区委书记刘自强深入广巴高速元坝收费站、京昆高速昭化收费站,督导检查高速卡口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把疫情防控弦绷得紧之又紧,时刻做好打赢新一轮疫情遭遇战、阻击战的思想和能力准备,持续巩固防控成果,确保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目前国内疫情呈现多点散发、多地频发的态势,我省近期又遭遇两轮疫情叠加冲击,我市作为四川“北大门”,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压力大,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面临不少挑战,而高速路口作为“外防输入”的第一道重要防线,是疫情防控的“前端哨所”和重要屏障。刘自强先后来到广兰高速元坝收费站、京昆高速昭化收费站,实地查看卡口车辆查验流程,详细询问防疫人员配备、车辆通行、重点人群核酸检测与留观,以及防疫物资储备等情况,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要求。

刘自强指出,高速卡口是疫情防控“外防输入”的前沿关口,各级各部门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严明工作纪律,克服高温影响,保持高度专注,坚决守牢疫情防控交通大门。要依法依规对来(返)昭车辆及人员进行全面细致排查,严格落实行程码、健康码、核酸检测查验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要提升工作组织化程度,加强现场管理,优化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效率,减少车辆等候时间,最大限度保障车辆顺畅通行。

刘自强要求,要毫不放松,严格落实“入川即检”工作要求,进一步厘清工作职责,把防控责任落实到每一个岗位、每一个链条、每一个环节,坚决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不留死角”。要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对入境车辆及人员逐一登记,做到底数准、信息实、来路明、去向清,确保防控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合理安排好人员轮班换岗,做好个人防护,对于紧急情况要提前做好预案,做到排查早、推送准、处置快。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配合联动,统筹调度工作力量,保障好防疫物资配备和设施、设备、环境的消毒消杀,以实际行动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区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督导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