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元坝镇“三强化”推行文明祭祀, 弘扬文明新风
发布时间:2022-08-11 10:04:18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元坝镇人民政府

强化工作部署“中元节”即将来临,结合近期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制定中元节期间开展文明祭祀劝导活动的方案明确2022年中元节期间全镇文明祭祀劝导活动的劝导时间、范围及相关工作要求,及时把中元节文明祭祀工作任务层层分解、层层落实,突出以说服、劝导为主的原则,避免发生安全隐患

强化巡查管控。整合社区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网格员等力量组建文明祭祀流动巡查队伍5支,配合辖区16个(社区)值守人员全面开展拉网式禁烧巡查工作,传达各级文明祭祀有关要求。及时发现杜绝火灾隐患,在重点时段镇、村、社三级干部到划定责任区开展文明祭祀蹲点劝导活动巡查,做到定人、定点、定时、定责,全力抓好文明祭祀相关工作,始终保持紧迫状态。

强化宣传引导印发《中元节文明祭祀倡议书》提倡采取“鲜花祭祀、网祭祀、清扫坟墓”等文明祭祀方式低碳、俭朴的祭悼方式弘扬时代新风。督促村(社区)通过入户宣传、微信推送、宣传车流动播放、村村广播定时播报等方式确保文明祭祀工作做实做细。目前,已发放推送各类宣传资料250余份。通过活动营造了弃陋俗、树新风的浓厚社会氛围培养和树立了群众自觉维护生态环境和安全意识,让文明新风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