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市场监管局多举措保市场主体
发布时间:2022-08-10 15:38:25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持续提升市场主体便利度。将企业开办的营业执照办理环节时间再减一半,营业执照办理时间压缩至1小时以内。对“仅销售预包装食品”的食品经营者,实行营业执照同步办理备案。将简易注销的公告时间缩短至20天,并将农民专业合作社纳入简易注销。2022年上半年,共核准设立登记各类企业248户,注销65户。

持续优化知识产权工作环境。出台了知识产权保护二十二条措施,商业秘密保护措施,设立非诉讼方式解决知识产权纠纷工作站6个。持续开展知识产权执法保护专项行动,营造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2022年上半年,全区共新增注册商标51件,申报专利4件,为企业争取专利资助资金(市级)8万元。成立了商业秘密保护基地1个。向省市级申报专利资助资金1项。

持续深化新型监管模式。制定了“双随机、一公开”部门联合监管行政检查“双告知”工作制度、联席会议联络员工作制度等,采取了专项督导、蹲点指导、提醒提示等工作方式,不断完善运行机制。上半年,全区共开展市场监管领域“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检查40次,抽查事项40项,抽取市场主体962家,合格938家,现场整改13家,后续处理11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