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行政审批局出实招精准发力“创文”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05 11:21: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行政审批局

一是定盘子,重塑全员参与格局。建立局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的“双组长”专项工作领导小组,新增行政审批、督查、12345等工作责任人为成员,进一步充实工作力量;及时传达学习上级会议精神、研究落实指导文件、商议难点工作,将创文工作提上重要议事日程,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督查,形成“一把手”牵总、分管领导负责、经办人员落实的工作格局。

二是出方子,明确短板加长措施。印制《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台账》,将8类30余项任务明确到人,做到任务清、标准清;针对督查和自查发现的“大厅标识贴陈旧”“通风口清理不彻底”“洗手间镜面不干净”等23项问题,印制了《区政务服务大厅举一反三问题摸排及整改实施方案》,做到一问题一对策、责任到人如期整改。

三是除钉子,优化创文软硬实力。针对创文知识知晓率低问题建立整改台账,细化“常态测试,满分标准”“多渠道扩大创文知晓面”等工作措施9条,持续提升学习自发力;联合住建、交警大队等部门解决残疾人车位设置难题,通过工作会议、业务培训、文明用语学习、评先评优、工作通报等途径进一步提升服务质效,分组、包片开展包联共建、“红色星期六”志愿服务等活动,形成共创、共享创文大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