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元坝镇集中开展农村交通安全巡回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04 15:39: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元坝镇人民政府

正值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重要时期,为进一步提升农村道路交通安全意识,普及道路交通安全知识,预防和减少交通安全事故,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升创文实效。7月以来,元坝镇联合区公安交警大队深入辖区各村、社区,开展“创建文明城·文明交通行”“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讲活动。

结合元坝镇交通地域特征,活动主要针对农村老年人驾驶三轮电动车,重点对遵守道路交通规则、佩戴头盔的重要性、搭乘人员的危害、车辆的定期维护保养、一般事故应急处置方法、车辆证照申领和保险购买等方面进行了宣传普及,共开展16场次的集中宣讲,直接受益人员达2000余人,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0余份,并对辖区所有三轮电动车车身规范喷涂了“严禁载人”安全警示标识。通过多种宣传手段,教育引导群众注重交通安全,遵守交通安全法规,自觉抵制交通违法,全面提升了农村地区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法治意识和文明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