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区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8-02 07:23: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8月1日晚,继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后,我区赓即召开区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市委书记何树平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下阶段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区委书记、区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自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静出席会议。


刘自强指出,目前国内疫情呈现出多点散发、多地频发态势,我省近期遭遇两轮疫情叠加冲击,我市疫情防控‘外防输入’面临的压力巨大,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面临不少挑战。全区上下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和“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市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全力打赢本轮疫情遭遇战、阻击战,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刘自强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绷紧疫情防控之弦,继续打起十二分精神,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厌战情绪,压紧压实责任,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守安全的第一道防线;要不折不扣抓落实,敏锐把握疫情防控工作最新要求,将最新要求落到实处、落到点上;要把握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力度,为一线医护人员创造良好的工作和休息环境;要密切关注疫情走向,仔细研判,迅速出动,做到尽职尽责、万无一失,以实际行动保障群众生命安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针对安全工作,刘自强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进一步采取有力措施排查治理风险隐患,做好燃气安全整治、汛期安全等工作。要加大对群众的安全教育,强化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切实从源头上消除安全知识盲区,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区领导宋立千、花圣卓、谭小益、左家友参加会议。(朱映江 杨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