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八届区委第28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7-30 08:05:49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7月29日,区委书记刘自强主持召开八届区委第28次常委会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对我们进一步做好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和党员干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好落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奋力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省委工作会议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的认识把握,进一步深化了在严峻复杂宏观经济形势下全力以赴做好下半年工作的认识把握,进一步深化了对四川发展重大问题的认识把握,进一步深化了对统筹发展和安全、主动防范化解各类风险的认识把握,为我们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提供了重要指引和基本遵循。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工作会议部署,埋头苦干、善作善成,在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的战斗中扛旗争先。要将“拼经济”摆在最突出位置,对表对标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深刻分析上半年经济运行的堵点难点,找准关键环节、拿出过硬措施,必须争取主要经济指标进入全市第一方阵。要突出“项目建设攻坚年”经济工作主题,坚定贯彻“项目推进年”决策部署,逗硬开展项目投资“拉练评比”“红黑榜”,实施“作战图”集中攻坚,抢抓国省政策“窗口期”,做好项目生成包装储备申报,强化项目运行调度和要素保障,推动新建项目尽早开工、在建项目提速增量、竣工项目投产达效,尽快形成更多投资量实物量。要严格落实党政领导每月带头外出招商、“一站式”招商等制度,加强驻外招商队伍日常管理和后勤保障,聚焦重要领域和重点产业,切实招引一批能落地见效的重点企业;不断优化政务服务和要素保障,做好落地企业扶持政策兑现,持续打造川内市中最优营商环境。要持续做大做强优势、补齐补全短板,坚定不移推动工业强区,突出重点推进农业提质,抢抓机遇做靓文旅服务。要加快云海山居、郦阳城等重点房地产项目建设,提升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品质,巩固拓展传统村落保护示范成果,不断集聚镇域片区发展动能,扮靓城乡颜值、提升城市宜居化水平。要持续巩固元坝中学省级示范高中创建成果,推动教育提质工作取得更多新成绩;积极拓宽就业渠道,强化精准就业服务,打好稳岗稳就业“组合拳”;认真贯彻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积极主动作为,压实“四方责任”,守住不发生本土疫情病例底线;把握自然灾害发生规律特点,积极应对“七下八上”主汛期大考,有力有序推进抗旱工作。要抓实抓细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深入实施基层党建攻坚年行动,不断汇聚人才、用好人才;加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常态化推进干部作风纪律整顿,坚决纠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进一步加强法治建设、平安建设。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宣布省委对市委主要领导调整决定,这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充分体现了省委对广元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殷切希望。会议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坚决拥护省委决定,把抓落实放在首位,树立正确的政绩观,落实关心激励机制,健全容错纠错机制,引导广大干部把全部心思和精力都集中到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来,全力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昭化落实见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级部门单位“过紧日子”十三条措施(2022年修订)》文件精神。

会议强调,当前经济形势严峻,各级财政都比较困难、压力很大,“一丝一粒,关乎名节;一厘一毫,民之膏脂”,厉行节约迫在眉睫。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市委“过紧日子”十三条措施,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坚持精打细算,强化统筹谋划,从小事小节做起,杜绝铺张浪费,把更多“真金白银”投入发展建设上来,实实在在的推动工作、助推发展。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中共四川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  推动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听取了全面从严治党、纪律作风整顿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