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市场监管局召开优化营商环境专班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7-29 09:18: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7月28日,昭化区市场监管局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开办企业,市场监管,知识产权创造、保护和运用专班暨市场监管领域“双随机、一公开”工作推进会。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苏科年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府副区长谭小益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广元市优化营商环境联席会议第十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广元市昭化区优化营商环境联席会议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通报了上半年优化营商环境开办企业,市场监管,知识产权创造、保护和运用专班工作推进情况并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宏观经济下行,疫情反复,市场主体生存发展面临较大压力。各部门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的重要抓手。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形势,看清问题所在,找准痛点、难点、堵点,切实补企短板、强化弱项,做到有的放矢,围绕今年工作目标,想办法,添措施,奋力前进。

会议要求,要持续优化企业开办,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在提升市场主体办事便捷度、规范市场主体准入和退出上再发力;结合“村能办”改革,积极探索行政权力下放,让群众享受家门口的便利。要健全完善知识产权保护制度、机制,强化联合执法,切实保护权力人利益;加大王家贡米等特色产品地标产品保护、运用,鼓励企业培育高价值专利发明,着力提升知识产权质效;积极推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促进创新发展。要深化“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持续提升执法规范度,不断强化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创新监管方式,探索出可复制、可借鉴的“昭化经验”。(黄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