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区医保局工作措施“四到位”,文明城市创建“无死角”
发布时间:2022-07-29 09:37: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医疗保障局

为全面助推全国文明城市示范创建工作步伐医保局积极响应号召,坚持把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与实际工作密切结合,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常态化参与各项创建工作,强化措施,注重成效,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向纵深发展。


一是组织领导到位,工作责任“无死角”。构建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机制,下发《广元市昭化区医疗保障局关于成立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先后5次召开党组会、职工会,将创建的要求和上级创建会议精神第一时间进行传达,明确了责任区域、重点任务和工作安排,确保创建工作取得实效。


二是卫生整治到位,小区环境“无死角”。坚持“大锤”突破、绣花针过细,全面推进环境卫生整治。聚焦小区卫生死角和脏点、乱点、丑点,对接元坝镇、综合行政执法局、马克思街社区,开展环境卫生整治现场会商会2次,清理了多年沿街堆放的杂物。利用“红色星期六”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参加小区的杂物清理、牛皮癣清除工作7次,包联小区面貌焕然一新。


三是宣传引导到位,群众参与“无死角”。在职工全覆盖学习的基础上,常态化开展文明城市应知应会知识,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医保支付、异地就医、转移接续等群众普遍关心的医保政策、《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宣传及小区广场及楼道环境卫生整治等志愿服务活动,累计发放宣传资料3500余份,构建“人人参与,全民共享”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氛围。

四是日常巡查到位,督查考核“无死角”。对全局干部职工划分五个工作小组,每小组成员每天常态化到责任区域开展日常巡查、宣传工作,通过文字、照片、视频等方式记录发现的问题并存档,坚持每天调度,采取“挂牌销号”办法,落实整改,并与年终评先评优挂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