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柏林沟镇扎实做好燃气安全工作守护百姓一方平安
发布时间:2022-07-26 16:50:49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柏林沟镇人民政府

“亡羊补牢”不如“未雨绸缪”,柏林沟镇始终按照“防风险、除隐患、防灾害、压事故、保平安”的工作目标,持续推进可燃气体报警装置安装使用,切实提升燃气事故风险预警能力。目前,全镇非居民用户燃气报警器已完成安装14户、销号4户、停用3户,整改率达100%

压紧压实责任,确保高位推进。积极对接区住建燃气安全管理、燃气公司等部门,主动了解相关政策要求,迅速成立燃气安全工作专班,组织召开全镇燃气安全隐患排查及整改专题会议,并研究细化非居民用户可燃气体报警装置安装方案,落实专人具体实施负责,镇主要领导每日“点对点”跟进工作进度,确保非居民用户可燃气体报警装置安装完成率达100%

强化隐患排查,确保整改到位。建立镇村建、安办、社区等部门联动机制,主动对接孟林燃气公司调取全镇非居民用户可燃气体使用名单,充分发挥社区网格员作用,通过实地走访、电话访问等方式,对照实施方案与使用名单对全镇非居民用户燃气安全进行覆盖式、拉网式排查核实,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户。截至目前,共排查燃气风险隐患2处,已全部整改。

注重宣传引导,确保深入人心。通过村村响、流动宣传车、“三微一端”等方式,制作“给全镇非居民燃气用户的一封信”,广泛宣传燃气报警装置安装使用方法,普及燃气使用存在的隐患及安全处置知识;对接相关燃气报警装置安装企业,推介具有价格优势的企业,并对新开张营业的餐馆及时上门督促安装,消除用户顾虑,提升安装意愿。目前,已发放“给全镇非居民燃气用户的一封信”21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