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全区优化营商环境联席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7-26 09:11:3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7月25日,我区优化营商环境联席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区优化营商环境联席会总召集人刘自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区优化营商环境联席会总召集人王静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上半年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情况并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审议了《广元市昭化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考评办法》《广元市昭化区规范涉企行政执法十条严禁》;举行了“企业服务中心”授牌仪式。

刘自强在讲话中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的重要抓手。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也多次召开会议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创建川内市中最优营商环境是全区上下不变的目标,各级各部门必须把责任扛在肩上,切实推动中央、省、市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决策部署在昭化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刘自强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切实增强优化营商环境责任感使命感。要解放思想,主动作为,让广大企业家在昭化发展顺心、生活舒心。要务实重行,对标一流标准,加快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各项指标落实落细落到位。要真抓实干,牢固树立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一盘棋”思想,真正形成齐抓共建的工作合力。要进一步规范“三集中三到位”,全面解决办件“体外循环”现象。要结合职能职责抓紧时间梳理办事流程,全面提高我区工改水平。要加强“双随机”监管,制定各抽查事项工作流程和指南,不断提升监管水平。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各级金融助企纾困政策,着力破解企业融资难题。要强化“区域评估”成果整体性运用,进一步细化要素保障,实现企业早入驻、早开工。要将逗硬督查考核,推动工作落实。

刘自强要求,要全面发力,强力推动营商环境建设靶向提升。着力打造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环境,持续深化“一网通办”前提下的“最多跑一次”改革,全力推动“村能办、家门办”向“企能办、厂门办”延伸服务。要打造言出必行的政策环境,全面推进依法行政、阳光行政,不断提升诚信行政水平。要打造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维护好企业的合法权益。要打造宜居宜业的生活环境,加快制定出台企业人才管理办法,营造人才想进来、想扎根昭化的良好氛围。要打造开放包容的市场环境,坚持以市场主体为中心,抓紧研究出台助企纾困经济扶持计划,激发市场活力、帮助企业发展。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镇设分会场。区领导李明元、苏科年、叶林城、宋立千、花圣卓、任斌,区优化营商联席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便民服务中心主任和各村支部书记在分会场参会。(盛通 杨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