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用“文明”让共享单车“骑”得更安全
发布时间:2022-07-22 09:23:18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共享电单车自投放以来,在方便了群众出行的同时,践行了“绿色出行”的要求,有效缓解了交通压力,当前,我市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了使共享电单车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区执法局创新开展了一系列工作。

一是规范设置停放区域。在满足群众骑行方便的基础上,在APP上对广电中心、菜市场周边等重点路段设置禁停区域,有效避免了共享电单车乱停乱放的问题;二是联合开展文明劝导。要求共享电单车管理公司严格按照规定配备头盔,落实了一批新头盔及时安装,并联合区交警大队对城区骑行共享电单车逆行、违规载人、不佩戴头盔、占道行驶等不文明交通行为开展劝导工作,积极引导广大骑行人员正确骑行、文明骑行。三是创新设置创文广告。为了进一步扩大文明城市创建宣传力度,同共享电单车管理公司创新性在APP上设置了创文标语,确保群众在扫码骑车时标语映入眼帘,使创文工作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