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区和谐宜居的生活环境分指挥部出真招、出实招、全力推进市容环境综合整治
发布时间:2022-07-22 09:38: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相关精神,打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区和谐宜居的生活环境分指挥部全力出击,面对面、点对点对在创建文明城市中涉及的市容环境问题整改到位。

切实提高认识,压实责任担当。77日,市阳光问政节目播出后,当晚分指挥部召开了办公室会议,传达了77日全市创文总指挥部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分指挥部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对分指挥部创文宣传、问题梳理排查、全面推进整治等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同时函告各成员单位,要求务必从思想上高度重视,精耕细作、精诚合作,强化部门联动,加大执法监管力度,全力开展各项整治工作。

全面排查问题,明确整改要求。严格按照包联共建文件要求和职能职责,对城区背街小巷、空中飞线、公共厕所、市政设施、市容环境、牛皮癣等进行分类梳理汇总,点球式发送到各职能单位,并按照静态问题、动态问题分类建立台账,细化滚动编号,明确整改时限和目标,坚持一整改一销号。并严格落实督查督办,加大全区市容市貌环境整治工作督促检查,做到“每日一小报,每周一通报”,确保创文各项工作落实见效。目前,新排查各类问题50余个,市区反馈问题和新排查静态问题全部整改到位,动态问题持续巩固提升。

突击痛点难点,合力攻坚整治。结合“红色星期六”党员志愿服务活动,重点围绕城市乱象、占道经营、市容市貌、空中飞线、绿化管护、市政设施、公厕改造等领域开展专项整治,着力解决文明创建工作的难点和痛点,全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问题整改工作。此次集中攻坚共规范母婴室5个,修补破损人行道路面20余平米,更换破损井盖10余个,在火车站路口公厕等更换或增设无障碍坐便器10个,增设无障碍通道3处,同时完善了相关无障碍标识标牌,划定非机动车停放点位线3处。整治葭萌路、晋寿路乱搭乱接通信电线15处,并扎实推进清理、消杀、保洁、转运垃圾清运频率,由每天5次调整为不定时清运,在学校周边、居民小区等重点部位、重点地点安排专人巡逻,先后出动拖车7次,拖离非机动车100余辆,现场整治车辆乱停乱放300车次,处罚占道停放车辆50余辆,规范商贩占道经营6处、商户骑门跨店3处,铲除城市“牛皮癣”20余处,规范店招店牌8个,城区车辆秩序得到有效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