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生态环境局积极开展生态环境专项执法行动
发布时间:2022-07-21 15:37:55 来源:广元市昭化生态环境局

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聚焦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从严落实企业生态环境保护责任,着力提升生态环境执法效能,年初以来,昭化生态环境局积极开展自动监测数据、“冒黑烟”、自然保护地等八项生态环境专项执法行动。


一是加强科技手段运用,多种方式开展执法检查。在减少对企业不必要干扰的基础上,依靠现场检查、暗查暗访、测管协同、在线监控、网格监管、视频监控、大数据分析手段方式,精准发现并有效整治问题。二是结合我区实际突出重点执法重点打击涉危险废物、无证排污、不按证排污、不正常运行自动监测设备等环境违法截至目前,检查指导企业60余家次,督促企业完成问题整改9个,进一步提升企业环境保护意识,增强了企业责任担当。

昭化生态环境局积极探索推行以远程监管、移动监管、预警防控为特征的非现场执法监管,针对性开展执法普法培训,推行说理式、帮扶式执法,着力营造昭化良好守法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