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认真落实省、市党代会决策部署 全区上下齐发力 共同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
发布时间:2022-07-20 17:33: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刘自强在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认真落实省、市党代会决策部署 全区上下齐发力 共同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


7月19日,区委书记刘自强前往元坝镇、昭化镇等地督导调研我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市党代会决策部署,全区上下齐发力,共同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


文明城市创建是一项庞大的系统性工程,也是一项重大的民生、民心工程,文明城市创建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都是为了让广大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刘自强一行先后来到区人民医院、元坝中学和青梅路社区,就志愿服务工作开展、未成年人心理成长指导中心建设运行、市第23期《阳光问政》曝光问题整改落实和社区及周边创文达标等情况进行了实地了解,并就存在的具体问题进行现场指导。


刘自强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显著提升城市形象,是市第八次党代会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各级各部门必须深刻认识创建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全力推动创建工作全面提升、全面过硬,确保圆满完成今年的工作目标任务。要切实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作为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和增进民生福祉的重要抓手,认真总结提升,巩固拓展创建成果,以更高标准、更高要求、更高品质,持续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升城市功能品质。要树立法制观念,严格依法办事,依法依规对私搭乱建、违章停车、食品过期等问题进行整顿,用法治思维推动城市建设提速增效。

天雄村是全国文明村。走进天雄村村民委员会和翟家文化大院,刘自强详细了解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及志愿服务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全国文明村创建工作是全国文明城市测评的重要内容,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是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基层思想政治工作的迫切需要,也是推动乡村全面振兴、提升群众文明素养的现实需求。


刘自强要求,要细化目标任务,构建常态化工作机制,完善各项基础设施,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平台和载体,进一步发挥全国文明村的典型示范作用。要健全服务机制,创新思路举措,真正把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打造成为服务广大农村群众的平台和阵地。要大力发展志愿服务队伍,鼓励和引导社会公众广泛参与志愿服务,不断壮大志愿服务力量,真正做到凝聚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打造成为服务群众的主阵地。要对标对表,认真督导检查,规范完善资料,强化机制保障,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不断走向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要全力营造创建氛围,常态化开展“红色星期六”等活动,全面提升群众参与度、知晓度、支持度,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任务。

区领导李明元、王建、谭小益、宁国分段参加调研。(盛通 杨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