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基层农技人员知识更新培训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2-07-15 17:32: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农业农村局

7月15日,为期5天的2021年度昭化区基层农技人员知识更新培训工作圆满结束。本次培训由广元市昭化区农业农村局主办,来自全区12个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局属事业单位等88名基层农技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省农科院产业处副处长鲜小林、省草业技术研究推广中心推广研究员陈艳宇、省农科院推广研究员周小刚现场授课。

培训采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原则,通过集中培训、实训参观考察、交流总结等多元化的培训方式进行。理论课程重点主要就2022年农业农村发展政策解读、发展创意农业助力乡村振兴、动物疫病综合防控(牛羊疫病防控技术)、优质牧草种植栽培技术、特色水果夏季管理及绿色防控技术、农业外来入侵物种防控及普查技术等内容进行了授课。

实训课组织学员到我区红岩镇红寨村、昭化镇朝阳村、太公镇太公岭村和张家村猕猴桃管护园,射箭镇龙江村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示范片、潼梓村波记肉牛养殖场、老林头养殖专业合作社土鸡产业园,卫子镇新场村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示范片、狮子村鑫煜肉牛养殖场、元柏树村四海三联禽业土鸡产业园等农业园区和农业企业参观、交流、学习。

通过培训,拓展了基层农技人员的知识面,进一步激发了农技推广队伍活力,为稳步推进昭化现代农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