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卫子镇扎实开展“平安卫子,爱心护学”行动
发布时间:2022-07-16 09:05:09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卫子镇人民政府

卫子镇辖区内有一所初级中学,三所小学,一所幼儿园,共有在校学生370余名。学生是家庭的希望、国家的未来,学生的安全始终牵动着卫子镇党委、政府的心,为认真落实好市、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增强民众交通安全意识,有效唤起大家共同维护学生交通安全责任感和凝聚力,优化学校周边环境,有效遏制涉校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为学生营造安全畅通的上学路,根据辖区实际情况,卫子镇人民政府从2022年4月1日开始,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平安卫子、爱心护学”涉校道路交通安全整治行动。

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以镇长、镇交管办主任刘舜为组长,副镇长、镇交管办副主任王正伟、卫子派出所所长赵熙斌为副组长的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镇交管办;新建交通安全劝导站一个,购买手持喊话器20个,印制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单1000份。

健全各项制度。交管办牵头,各村(社区)交通安全劝导员为义务宣传员;联合交警、司法等部门每学期到每个学校开展一次道路交通安全宣讲,每周至少到每个学校门口,开展2次交通安全宣传和交通违法行为劝导,对严重违法行为和屡次不听劝导的移交交警部门依法处理,每周广播宣传不少于2次。

活动开展成效。深入学校宣传5次,学校门口劝导10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劝导制止违章违法行为500余次。交警中队处罚78起,警告167人次。通过三个月的专项行动,极大提高了广大群众,特别是涉校车辆的驾驶人员的安全意识和法规意识,涉校车辆违法行为明显减少,尤其是前期比较严重的三轮车违法载人行为,有了根本性改观,有力提升了学生上下学途中的安全保障。受到社会一致好评。

下一步工作打算。建立常态化机制,多部门联合,持续开展学校交通安全宣传、劝导、制止、打击。坚决遏制涉校车辆违法行为,努力为孩子们营造一个安全的学习环境,让卫子镇的孩子们平平安安上学,快快乐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