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虎跳镇“三落实”推进撂荒耕地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15 15:55:07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虎跳镇人民政府

根据区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粮食生产及撂荒地整治工作专项督导情况的通报》文件精神要求,镇政府高度重视,为全面完成我镇撂荒地整治工作,采取如下措施:

一是高度重视、抓责任落实。镇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有关撂荒地整治相关会议及文件精神,实行“任务清单+责任明细表”模式,全面进行安排部署。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由联村领导抓督促、各村支部书记抓整治、联村干部及村社干部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层层压紧压实责任,明确目标任务、完成时限等,全力推进整治工作。

二是全面整治,抓任务落实。根据排查上报数据,全镇撂荒地1453.09亩,采取日统计、周通报、月汇总的工作机制,推进整治工作。截至目前已累积复耕1428.71亩

三是有序推进,抓成效落实。宣传发动和政策引导;鼓励采用土地经营权流转、代耕代种、承包管理等方式;强化农业机械化作业;建立动态监测机制,实行台账销号管理。

7月9日至今,全镇共动用挖机87台、旋耕机97台、割草机20台、人工536人。截至目前共整治1428.71亩,占任务98%,预计7月底全面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