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虎跳镇以“讲座”为针,以“演练”为线,编织“生命安全”防护网
发布时间:2022-07-15 16:26:22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虎跳镇人民政府

为提升广大干部群众自救互救意识,切实掌握应急救护的知识和技能,为医生抢救生命争取到黄金时间。2022年7月14日,虎跳镇组织干部群众80余人参加了2022年公益性初级应急救护培训。

以“讲座”为针,织好“应急救护”理论网。虎跳镇邀请到医护人员为干部群众现场进行应急救护知识培训讲座,首先通过案例宣讲的方式,让大家认识到应急救护的重大意义,其次再深入浅出的普及了心肺复苏、意外伤害的处理知识,最后详细讲解了应对时应采取的正确救助措施。

以“演练”为线,串好“应急救护”实战网。理论知识讲解后,医护人员还通过现场模拟演练,更为直观的让参训人员学习到操作步骤及注意事项,现场还有学员在医护人员示范后,亲自操作了一遍心肺复苏的流程,对不规范的操作行为,医生现场给予了指正,让大家更加精的准掌握了抢救技能。

本次培训,大家都受益匪浅,初步掌握了急救、自救、互救的基本技能知识和关键性的初级救助实践操作,提高了大家在面对意外事故发生时的应急能力,从而起到在专业救护人员到来之前发挥“第一救助者”的作用,为辖区群众生命安全再设了一道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