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王家镇集中开展木材加工企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2-07-08 15:18:01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王家镇人民政府

为认真贯彻落实《广元市昭化区贯彻国省市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实施意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安全发展理念。近日,王家镇党委委员、人武部长、政府副镇长刘禹组织镇林业站、应急办干部集中开展木材加工企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

 

本次集中整治非常坚定地落实“发展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个观念。在全镇企业和群众中反响强烈。

一是集中进行企业安全培训。召集全镇十一家木材经营企业负责人进行安全生产业务培训,从木材砍伐、转运、加工、存放等各个环节着手,分解细化安全措施,从职责制度、操作流程、软件台账等方面开展指导,进一步明确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责任。

二是创新开展安全现场大检查。组织企业负责人集中到各生产厂区开展安全生产检查,通过专业视角相互找,细致查,让隐患、问题无处遁形,企业对标对自身经营找差距,守住安全生产线。

三是加强整改把严安全生产关。通过学习宣传明确整改目的与意义,在培训检查中促进整改落实,多元化开展整治行动,强化企业业主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对照问题添措施牢牢把握安全生产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