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四张“网”抓市容 全域推进文明城市创建
发布时间:2022-07-06 16:26:22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布局执法巡查网。深化城市管理“四定网格化”管理模式,将昭化城区分为三个片区12个网格,落实24名执法人员72名环卫工人就全域内环境卫生、秩序、市政设施、城市家居、建筑工地等领域开展全天候问题大巡查和督导整改,确保发现问题,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解决,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截至目前,共排查问题50余个,整治问题30余个。

强化行业监管网。全面落实各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责任,切实强化部门联动执法,针对市容整治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全域开展综合整治。截至目前,整顿马路市场、 占道经营等行为80余处,规范非机动车50余辆,清理僵尸车30余辆,整治车辆抛撒漏30车次,规范工地乱象5起。

落实部门责任网。城区分为64个责任段,严格实行部门包片责任制,划分至全区各部门、企事业单位,充分利用“红色星期六”等行动集中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8次。

推行环卫劝导网。创造性提出一员当几员理念,城区3个片区94条路段122名环卫工人在日常工作中既是保洁员,又是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宣传员、监督员、劝导员,对各类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监督、宣传,及时有效制止各类不文明行为,目前开展集中宣传80余次,劝导闯红灯、乱扔垃圾、烟头等不文明行为40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