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小竹竿大作为”虎跳镇强力助推防溺水护生命行动
发布时间:2022-07-05 10:54:08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虎跳镇人民政府

夏季,未成年人溺水事件高发期,为有效预防溺水事故的发生,虎跳镇通过强组织、广宣传、明措施方式,严防溺水事故发生,筑牢学生生命安全防线。

强组织。虎跳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防溺水工作。召开专题防溺水工作培训,成立以镇党委书记为组长,分管安全的分管领导和各村(社区)支部书记为副组长的防溺水安全专项工作领导小组,通过系统培训,确保防溺水工作有组织、有保障、有落实。

广宣传。虎跳镇安办联合镇妇联、镇派出所深入辖区中小学校、各村(社)开展防溺水宣传教育。通过发放《2022年学生暑假告家长书》宣传单、悬挂横幅、村村通广播、微信、抖音等宣传方式,提醒家长教育孩子坚决做到防溺水“六不准”,确保防溺水宣传全覆盖,截至目前,共发放宣传单1000份,悬挂横幅10条,广播播放100余场次。

明措施。虎跳镇为确保紧急情况在有安全措施,在全镇11座小二型水库、72公里水域主要下河口、398口山坪塘放置800余根紧急救生竹竿,一是对下水人员起到警示作用,二是在紧急情况起到施救作用,让小竹竿起到大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