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脱下军装不褪色 学习本领展军魂 ——广元市昭化区2022年退役军人职业技能培训开班
发布时间:2022-07-05 10:08:22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为加强退役士兵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提高退役士兵就业能力,加快培养现代化建设人才。2022年7月4日下午,由广元市昭化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广元市昭贤人力资源有限公司承办的2022年退役军人职业技能(挖掘机)培训班隆重开班,昭化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杰,昭化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熊川云,广元市昭贤人力资源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步娟参加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学员代表何正国做了发言,吴杰围绕着退役军人职业技能培训工作的意义和目的,深入浅出分析了当前形势、目标任务,对搞好本次培训工作指明了方向,做出具体的指示和要求,希望培训学员严格按要求认真学习,努力掌握技能,提高就业本领;也希望培训老师精心备课、耐心讲解、注重实操,突出质效,使学员能够快速掌握挖掘机的操作技能,提高就业能力;同时还特别强调了培训的安全工作,必须确保培训期间不发生安全责任事故。

步娟对培训纪律、安全规则做了强调和具体要求,希望培训学员能继续保持军队良好的作风,继续发扬军人吃苦耐劳、奋勇当先的优良作风,继续弘扬正能量,退役不褪志,退伍不褪色,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和作风,好好学习,不断提高综合能力。之后,培训老师蹇军做了《挖掘机驾驶员的职业操守和相关法律法规》的讲授。

此次培训为期30天,共有20余名退役军人参加,主要课程有挖掘机基本常识、挖掘机的工作装置、挖掘机的回旋装置、挖掘机的行走装置、挖掘机的操作与施工、挖掘机的发动机与各系统、挖掘机维护保养与常见故障、安全操作等内容,以“理论+实操”、“课堂+现场”的形式讲授,保障学员实际操作的时间,以提高质量和突出实效,保证学员通过30天的强化学习,实现熟练掌握挖掘机操作技能,顺利通过技能考核,为实现就业打下坚定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