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县级领导干部和科级主要负责同志读书班举行
发布时间:2022-07-05 08:35: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7月4日,全区县级领导干部和科级主要负责同志读书班举行。区委书记刘自强在开班式上作主题报告,主持结业式并作结业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担当实干,奋力推动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城新区”建设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静主持开班式,区委副书记张玉全出席。


开班仪式

刘自强在主题报告中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党的第二个百年征程的开篇之年,做好今年各项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全区上下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的行动已经进入关键阶段,区委召开本次读书班主要目的是动员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以学提能、坚定信心、勇毅前行,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城新区”努力奋斗!


区委书记刘自强在开班式上作主题报告

刘自强强调,要深化理解、把握大势,从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中凝聚力量、坚定前行方向。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到四川考察指导工作,对我们提出了“七个方面”的具体要求,省委、市委准确把握形势大势,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深切期盼,对当前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大安排和具体部署。召开本次读书班,就是要把学习当成各项工作的开路先锋,用学习来武装头脑、提升实力、指导实践。

刘自强强调,要深化认识、把握关键,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明确提出“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的工作总思路,同时也是我们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城新区”建设的根本遵循,全区上下要紧紧围绕这个总思路一体坚持、一体推进、一体落实。

刘自强强调,要深化行动、突出重点,实施七大行动全力助推新一轮高质量发展。要大力实施综合立体交通枢纽建设,城市建设提能升级,文旅标杆建设,家居产业城建设提质增效,乡村振兴深化,最优营商环境建设,民生领域补短温暖等行动,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推动发展的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

刘自强在结业讲话中强调,本次读书班大家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以及市委最新工作部署进行了专题学习研讨,坚持把思想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理论结合实际,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大家的政治信念更加坚定,初心使命更加牢固,责任担当更加强烈,达到了预期目的。

就做好当前工作,刘自强强调,要集中精力加快项目建设,抢抓施工黄金时期,坚持不懈推进重大基础设施项目、重大民生项目、重大产业项目建设,确保实现投资量、工作量、实物量“三量齐增”。要集中精力抓好招商引资,以坚实的举措,实施大企业、大集团、大项目带动战略,紧盯招商落地,做好企业服务,助推昭化经济社会发展。要集中精力保障改善民生,聚焦民生事业“六个短板”,扎实推进“六项行动”,全力办好民生实事,让昭化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更快更好地成为现实。要集中精力防范风险隐患,强力整治非法集资、金融乱象,全力化解债务和防范债务风险,着力抓好安全生产、信访稳定工作,特别抓好汛期地质灾害、洪涝灾害风险隐患的排查,保证万无一失。要集中精力巩固发展良好的政治生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持续推进纪律作风整顿不断深化,严厉打击不收敛、不收手、不收心和“微腐败”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


省委党校公共管理教研部主任、教授杨继荣作辅导报告

此次读书班邀请了省委党校公共管理教研部主任、教授杨继荣,就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解读;市发改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夏国武,就项目全流程管理作了专题辅导。结业式上,区领导张玉全、李明元、李方作了主题发言。


市发改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夏国武作专题辅导

在家的副县级以上领导;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办公室;各镇党委、政府;昭化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区委各部委、区级各部门;区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区人大常委会各工作委员会、区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区委各巡察组,区属国有企业,纳入区委管理学校、医院,驻昭机构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读书班。(盛通 杨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