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元坝镇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度汛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04 14:06:42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元坝镇人民政府

为积极做好防汛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汛期以来,元坝镇多措并举,扎实做好防汛应急准备工作,着力筑牢汛期“防御网”。

一是责任细化再落实。将12名镇领导、78名镇干部、95名村(居)干部、69名监测巡查员,全部落实到责任区的各个环节具体点位上,每个隐患点落实专人巡逻检查,做到一有险情及时上报。

二是预案措施再优化。居安思危、有备无患,结合我镇实际,对防汛预案进行修订,进一步明确站所、村(社区)职责,规范应急响应流程,进一步理顺防汛抢险救援体制机制。严格落实汛期内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确保信息畅通。

三是排查治理再深入。细化源头管控,对辖区3个城(集)镇、4条主要河流、8座水库、8个在建重点工程、311口山坪塘、61处山洪灾害危险区开展拉网式隐患排查和集中整治,分区分类建立防汛隐患治理台账。

四是应急能力再提升。建立镇应急抢险救援队伍1支35人、村(居)应急抢险救援队伍16支353人,组织开展综合能力培训1次。16个村(社区)均建立了应急物资储备库,配备装备共计2824件(套),并落实了维管人员。

五是全民意识再筑牢。持续开展防汛救灾宣传教育“五进五到”等活动,继续通过广播、短信、微信等媒体,全覆盖、高密度推送预警提示,努力扩大传播面,提高群众知晓率,早做准备,切实提高全民防汛救灾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