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 “天安门广场百年庆典红旗捐赠仪式”暨“国史大讲堂”活动在我区举行
发布时间:2022-06-28 17:41:2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6月28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天安门广场百年庆典红旗捐赠仪式”暨“国史大讲堂”活动在我区隆重举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史学会原副会长、中央档案馆原馆长、国家档案局原局长杨冬权,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史学会融媒体中心常务副主任郭新华,北京德艺双馨基金会主任王静,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史学会融媒体中心采编部主任李芳娇,区委书记刘自强,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贾小玲,区政协主席朱永国出席活动,区委副书记张玉全主持捐赠仪式。


活动中,杨冬权和刘自强共同为建党百年红旗揭幕,刘自强代表昭化区接受了红旗捐赠证书。据了解,此次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史学会捐赠的075号红旗,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时伫立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上的100面红旗之一。红旗长5.5米、高3.3米,由100D涤丝材料制成;底座长、宽、高均为1.7米,旗杆高15米,杆体重量410公斤;底座总重量5.9吨,于6月12日从北京运抵昭化。


郭新华在讲话中首先代表活动主办方,向多年来重视、关心、支持爱国主义教育工作的各级领导、各有关部门、社会各界和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传统而辛勤努力、无私奉献的各位同仁表示衷心的感谢!她指出,天安门广场百年庆典红旗,见证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具有特殊意义。在七一建党节即将来临之际,075号红旗落地昭化区,将会让更多的人认识昭化、了解昭化,全面推动昭化区全体干部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希望昭化区把建党百年红旗075号红旗保护好、展示好、传承好,讲好党的故事、新中国的故事、红旗的故事,以这面鲜红的旗帜为指引,砥砺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刘自强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天安门广场百年庆典红旗落户昭化,全区上下定倍加保护与珍惜。区委区政府将积极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更加坚定步伐建好革命老区、践行初心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昭化力量和昭化智慧,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捐赠仪式结束后,还举行了“国史大讲堂”专题讲座活动,杨冬权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经典案例为全体干部群众讲述了党的百年发展历程和党史故事,教育引导大家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不懈努力、贡献力量!

全区在家的副县级以上领导,区级有关部门、各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盛通 杨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