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市区联动开展安全巡查,合力筑牢文物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2-06-22 18:01:54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文化旅游和体育局

6月21日,市文广旅局、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和区文旅体局联合开展昭化区文物安全巡查。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四级高级主办赵明与尹红梅、谯剑锋、李葳等一行参与指导。

工作组一行分成2个小组,分别前往柳桥石牌坊、方山寺、太公山红军遗址群、广善寺、魁星楼、昭化红四方面军指挥部旧址(普贤寺)等省、市级文物保护单位,通过查看现场、翻阅软件资料等方式,就文物安全隐患排查、文物安全档案建立、文物安全经费的保障与落实、消防安防器材设备的配备情况进行了认真核查,并向现场管理人员、驻寺工作人员和僧人宣传普及了《消防法》《非物质文化遗产法》《文物保护法》等法律知识,切实增强其安全意识,提高文物安全管理水平,筑牢文物安全防线,为保护文物安全提供坚实的保障。

随后,赵明一行来到昭化药博园针对新兴旅游业态——云想露营基地开展工作调研,与五房村委、云想项目经营单位相关人员进行深入座谈,他对运营资格报批、安全备案、野外烧烤食品保管、垂钓防护、丛林穿越、基地安保服务、收费价目公开公示、防汛防雷保护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并就拓展林间木屋、儿童游乐设施、团建研学、形象经营等方面交换了宝贵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