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卫子镇积极开展地质灾害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2-06-22 20:38:33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卫子镇人民政府

为切实做好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提升地质灾害避险应急能力,减少地质灾害造成经济损失,6月21日,卫子镇地质灾害避险应急演练在卫子镇保民村陈家院子地质灾害滑坡点开展,卫子镇副镇长谭林、卫子自然资源所长沈国志现场指导,部分镇村干部、陈家院子地质灾害滑坡点受影响群众等共26人参加演练。

演练过程中,大家分工明确、密切配合沉着应对,模仿地质灾害发生后上下联动,村社干部鸣锣示警,带领陈家院子滑坡体周边10余名受威胁群众迅速转移到安全地带,圆满完成演练全部内容。通过此次应急演练进一步提高了村干部、群众地质灾害防范意识,熟悉了地质灾害应急处置流程和应急逃生方法。

谭林在演练后强调:“本次演练准备充分、组织得当,既检验了村社干部应急指挥组织、协调、保障能力,又向群众普及了地质灾害防治知识,提高了人民群众地质灾害防治能力。通过实战演练,全镇上下要进一步提高应急处置突发地质灾害的能力,增强干部群众对突发地质灾害的防范避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要坚决落实‘三避让’、‘三个紧急撤离’等要求,做实做细各项防灾措施,做好应急抢险各项准备工作。”